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迎“南”而上 铸就党建力量

2020-09-23 10:44: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南祯 葛一帆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以来,蓬莱区南王街道在打造党建阵地、营造党建氛围、凝练南王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四个角度上下功夫,激励街道领导干部们在砥砺奋进中成长,在共克时艰中迎“南”而上。

筑牢党建阵地,激发组织活力

整合资源,打造党群服务阵地、理论宣讲阵地、档案管理阵地、党员活动阵地“四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对党群服务阵地提档升级,围绕“六有一能”标准,高标建设推进,不断强化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造凝聚党心民心的“红心堡垒”;充分发挥党校分校的作用,打造理论宣讲阵地,依托乡村振兴教学基地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行政治理论培训;规范街道党员档案室,实行一人一档、统一编号,实现党员档案和灯塔在线系统党员信息的有效连接;按照“十有”标准,对农村党员活动阵地的不规范情况进行修整完善,让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

广植党建元素,浓厚党建氛围

在营造辖区党建氛围上“推陈出新”。在辖区重点路段设计布置党建标语和大型浮雕,厚植党建沃土,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主要道路统一设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指示标志,重点打造全街道党建文化示范带;在村内设立三务公开橱窗,定期公开相关材料,打造红色印记。在软件上,将“党建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七里庄村乡村振兴学院,卫庄党建主题公园、君顶酒庄党建培训基地等,建立讲解宣传栏,渗透党建红色元素,展示村庄文化特色、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历程、乡风民俗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党建氛围。

挖掘干事创业南王精神

以党建为统领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按照“东西协调发展,重点做强中部”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东部葡萄酒产业、中部高端商业物流、西部乡村休闲旅游三大产业板块,在建设“高铁新城、锦绣南王”进程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挖掘“南王精神”导向引领,南王街道党工委积极找寻精神坐标,选树先进典型,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形成了教育引导辖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谱系”,提炼“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新时代“南王精神”,展现南王街道新作为。

助推乡村振兴连片打造融合发展区

南王街道不断追求内生动力的更新,打造党建精品示范区,争创“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推进”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形成以七里庄村为代表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联合周边石庙石家村、卫庄村形成产业链,引进葫芦雕刻、面塑、花饽饽、剪纸非遗传承人团队和紫荆幼儿园,与合作社发展深度融合,建设葫芦博物馆和拓展研学基地,打造乡村文旅新品牌;磕刘村联合周边村居建立起南王山谷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君顶酒庄达成合作意向,“党总支+合作社联合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围绕酒庄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实现联合社与企业的共建共享品牌效应。

据了解,南王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在四个方面找突破,积极建设党建阵地“样板田”、营造党建“红色”氛围、坚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南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多点突破,使党建工作与南王力量相融合,做到“点上有特色、线上有示范、面上有规模”,实现整体快速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