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市启动泳池排查 拒不整改的将依法查处

2020-09-23 10:30: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水母网9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丁磊)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游泳场所大排查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确定采取市所直查或市县联动的方式,对2019年烟台市游泳场所卫生大排查活动中受到行政处罚、泳池水抽检不合格等存在问题较多、要求整改的游泳场所进行逐一清查,对整改不到位特别是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

市卫生监督所介绍,游泳场所的环境卫生问题不容忽视,一旦发生问题就是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不仅是广大游泳爱好者关心的问题,更是全社会所关注的问题。烟台市游泳场所在经历去年某游泳场所发生群体性感染事件后,通过市卫生监督所大排查整治,绝大多数游泳场所对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整改落实,环境卫生有了大幅度提升。

时间过去一年多,目前我市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如何?为了全面掌握我市游泳场所卫生状况,9月17日开始,市卫生监督所先后联合海阳和龙口2市对5家游泳场所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有个别游泳场所整改落实不到位,去年排查出的问题至今仍未整改落实,还出现了新的问题。对这种拒不整改的单位,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严厉打击这种置广大泳客健康于不顾、视法律为儿戏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剩余12个县市区的游泳场所进行清查,逐一核对销号,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追踪落实,对屡教不改的单位严格依法处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