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中国梦·黄河情丨跨黄通道又添重大桥梁工程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全景解析

2020-09-23 09:21: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波)“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为促进山东省经济新一轮腾飞,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前济南市着力“一山、一河、两泉、八湖、多廊”的市域生态格局规划,构建“一体两翼多点”空间格局,济南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携河北跨发展战略,先行建设“三桥一隧”。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工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连接南岸济南新东站和北岸崔寨地区中心的南北向交通性主干道,承担快速集散的交通功能。

该工程位于济南市历城区、高新区和先行区,项目路线南起凤凰路荷花路交叉口,向北依次跨越邯胶铁路联络线、南水北调工程济东明渠后继续往北方向延伸,跨越黄河后与现状G220平交,项目全长约 6.683 公里,包括特大桥2座,平面交叉12处,涵洞11道,南岸设置1处管理用房,1处收费站;其中跨黄河主桥及引桥长3788米。

桥位距上游石济客运专线桥约5.1千米,距下游济南黄河三桥约3.1千米。项目全长6683米,总投资约63.27亿元。建设工期4年,计划交工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项目按照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跨黄段桥梁范围为公轨合建的桥梁形式,中间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空间,满足城市轨道交通纵断面相关技术条件。

其中跨黄河段大桥全长3788米,主桥为三塔六跨钢-砼组合梁空间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桥跨布置为70+168+428+428+168+70米。项目规模宏大,技术复杂,结构新颖独特,是跨黄通道中又一座重大桥梁工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