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莱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1 09:39:27

来源:水母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莱州市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各中队分别利用周一主题队会时间,召开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队会。在班队会上讲解健康上网的优势、文明上网的方法以及安全上网的须知,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队员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9月15日为网络安全校园活动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并组织家长和学生参与有奖答题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网络宣传氛围,学校利用电子屏循环播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各班级在黑板报开设网络安全专栏并组织学生精心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卡片,队员们用漫画、警示语等不同形式表达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大家相互学习分享,树立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还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在校内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走进社区街道发放“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单、宣传卡,发挥学校辐射带动作用,倡导家校合作,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基本的网络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