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马倒计时开始!这些事情跑友们请注意

2020-09-21 09:02: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

从8月13日烟马官宣启动、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迄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在距史上最长国庆黄金周还有10天之际,烟马倒计时率先到来!

“万科烟台·2020烟台马拉松赛(线上)”将于9月26日(本周六)开跑。本次赛事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万科烟台”总冠名,烟台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

据组委会统计,除了数千名本地团体报名的跑友之外,通过报名系统的参赛者里,外地跑友就占了近5成。这充分说明烟马的品牌影响力,也印证了线上赛参与的便捷与广泛。

由于不少跑友是以全马、半马项目为主,在此提醒大家:虽然跑步场所不统一,但赛前准备莫大意。下列事项请一定准备好:

1、赛前一周减少训练量

很多跑友平时都有训练安排,但在赛前最后一周,加量训练不仅没好处,还会造成身体疲倦,导致状态下降。一般来讲,此时应控制在之前最大周跑步里程的30%左右为宜,可安排2-3次的8-10公里慢跑和1次5公里比赛配速跑(赛前3-4天进行)。在赛前2天,只需每天慢跑3-4公里,保持一下状态就行。

2、赛前饮食清淡、注重营养

赛前一周饮食以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为主,配合鱼、蛋、奶等优质蛋白质。多吃水果、蔬菜,避免油腻、重口味的菜肴。减轻肠胃负担,充足储存身体糖原,同时注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补充。

3、赛前测试装备

因为烟马线上赛是在赛后才根据跑友报名及完赛情况,将奖牌、衣服等邮寄,因此需要跑友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再找出适合当天温度和外出跑步的衣服,提前进行装备测试。

衣服:可考虑带风衣束在腰上,走路时穿上。有任何一点不适都要做出调整,不要让磨胸的T恤或挤脚的鞋子折磨你的比赛。

鞋子:不要贸然穿没有跑过的鞋子,穿合适的型号,或至少累计里程在50km以上的鞋子。

另外,注意赛前在容易磨的地方涂好凡士林或贴创可贴。为了防止脚部起水泡,可以在脚趾缝涂上凡士林,或用胶布(或肌效贴)把每个脚趾包起来后找一双合适的袜子。

4、赛前休息

虽说是26日当天的24小时内,跑友可以在任意时段跑步参赛,但很多跑友还是习惯一大早就起来参与。如果平时养成了晚睡习惯,赛前一晚无论你多早躺在床上,数多少羊还是睡不着。所以,建议从赛前一周就尝试晚上11点前或更早睡觉。工作不要过度劳累,减少烟酒娱乐,调节身体状态,充分让前期高强度训练的肌肉慢慢恢复。

话不多说,毕竟倒计时第5天。随着烟马越来越近,不一样的线上赛就在5天后等着你!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