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首届文旅博览会客流迎高峰 烟台展区游客如织“买买买”

2020-09-21 08:08:0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水母网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济南摄影报道)昨天的首届文旅博览会迎来了周末,大批游客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烟台展区也迎来了开幕以来的最大客流量。莱州草辫、莱阳慈梨膏和烟台泥塑展区都成了游客们的驻足地。对于爆发的客流,烟台展区备足货源,全力推销。

“爸爸,这是泥做的吗?”在栖霞彩塑展台,非遗传承人陈玉录的作品引来很多围观,“这个东西多少钱?”当得知有些作品只做展示用时,很多游客都流露出失望之情。在陈玉录几十年的泥塑生涯中,从未拘泥当下。而是从其他艺术门类中汲取营养,形成他外表粗犷,内涵深厚的泥塑风格。四大名著系列、十八罗汉系列、门神系列、戏曲系列,都是陈玉录从其他艺术门类中借鉴来的灵感。

既然是贴地气的民间艺术,陈玉录的泥塑从不端着,也不刻意地高高在上。他的泥塑或喜或悲、或夸张或柔美,让人一眼看上去便生出喜爱之心。调色明快、鲜艳,用色大胆,从里到外透着一股精气神。

在草辫和梨膏的展位,大批游客选择了“买买买”。莱阳慈梨膏的销售人员不停地向他们介绍着产品的特点,“这款是20斤梨熬一斤,这款是30斤梨熬得,价位自然也不一样。我们还推出了薄荷味的梨膏。”据展位负责人王小瑛介绍,“沁知园莱阳慈梨膏以正宗原产地莱阳梨为原料,采取独创的九炼九滤工艺,全程无菌化标准操作,历时15天收膏而成。熬炼全程无添加,原汁原浆,原膏原味。慈梨膏呈透明的红褐色,清亮通透,无杂质,无沉淀。有效保留了莱阳梨的本原和其独有天然原儿茶酸成分,入口顺滑甘润,口感酸甜适中,养生保健效果明显。”

莱州草辫上次博览会就来到济南,而且销售效果不错,特别是草帽、提包等最受欢迎,据了解,草辫的原料来源于麦秸草,采取手工编织而成,形状编成长辫形,长短不一,草辫的掐法有3根草的、5根草的、7根草的等等不一。别看草辫用料简单,但编制工艺却很复杂,首先要把麦秆按粗细不同进行挑选分类,原料选好后,接着进行漂白、编辫或染色,除漂白、染色等工序外,还要将麦秆压平,再用小刀顺着纤维削,或将它斜剪成片,用来贴制禽鸟和花卉。

“周一是展会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会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保证自己的产品快销,这样,也省去了很多来回搬运的烦恼。”草辫展位负责人曲学坤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