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波音737 MAX机型空难调查报告公布

2020-09-21 08:32:2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胡泽曦



美国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近日公布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设计、开发和认证的最终调查报告,认定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错误导致了空难发生,且波音公司在开发该机型过程中,存在刻意向航空公司、飞行员以及监管机构隐瞒信息的行为。

737 MAX系列客机因半年内发生两起空难暴露出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缺陷,从去年3月起在全球多国遭禁飞。

报告指出,波音公司管理层对员工施加了巨大生产压力,以降低该机型成本,并确保机型按时推出。此外,美国联邦航空局将部分监管权转交给波音公司,削弱了该机构的监管能力。联邦航空局必须大幅扩大和改进对波音的监管,建立更积极主动的认证和监督机制,以确保飞机的设计安全。

报告公布后,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已将报告中的许多改进意见和内部审查结果纳入737 MAX机型和飞机总体设计流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1日 16 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