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警惕!新型毒品伪装成饮料 安徽一制毒团伙被端

2020-09-21 08:32: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陈诺



新华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 陈诺)披着功能性饮料的外衣,实则含有新型毒品成分。记者日前从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制售新型毒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γ-羟基丁酸12千克。

2019年9月至2020年年初,铜陵市公安局多个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当地有人兜售、饮用含有γ-羟基丁酸成分的饮料。该成分是国家一类精神药品。

警方随即成立调查组,通过线索分析和跟踪调查,一个以孙某、程某为首的制售新型毒品的犯罪团伙被端。

审讯中程某交代,他此前一直在安徽省安庆市购买含有γ-羟基丁酸成分的饮料,无奈价格太高,于是想方设法寻找低价渠道。2019年7月,他通过朋友找到具备一定化学知识的孙某,让其从广东的化工厂购买原料制作γ-羟基丁酸,并添加到饮料中对外出售,从而以贩养吸。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