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特朗普再谈“群体免疫” 美专家:幻想

2020-09-20 21:33:54

来源:央视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9日发表美国专家的文章指出,所谓的群体免疫只是幻想,人们应该承认新冠病毒存在二次感染的风险,而不是对群体免疫抱有希望。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谈及群体免疫,并表示即使没有疫苗,新冠病毒也会“消失”。然而,群体免疫这一说法未经科学证实,一直受到卫生专家的明确反对。19日,全球健康智库国际便捷医疗组织总裁威廉·哈兹尔廷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上发表文章指出,群体免疫只是一种幻想。

哈兹尔廷表示,群体免疫的想法不仅鲁莽,而且无效。如果让新冠病毒在美国肆意传播,将在美国造成灾难性的死亡人数。更关键的是,研究和现实病例均已表明,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还有可能再次感染。这个事实可以为群体免疫这一错误设想的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子。

哈兹尔廷在文章最后指出,在考虑未来数月乃至数年的公共卫生防控措施时,承认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而不是对群体免疫抱有希望,才是符合人们最大利益的。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托马斯·弗里登18日也批评美国政府将结束疫情的希望寄托于“群体免疫” 等未经科学证实的理论,这不是与病毒作斗争,而是与科学作斗争。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