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在维和、脱贫、合作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2020-09-20 21:33:54

来源:央视网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多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霍克希尔德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在维和任务上,中国也起到了表率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中国也是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在维和任务中有最多军事力量的国家。中国在过去数十年,派遣了数万人参与了数十项维和任务,直到现在,仍有数千名维和人员。

中国对维和任务展现出了重要的决心。

霍克希尔德表示,中国让众多人口摆脱贫困,也在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在消除贫困方面,过去数十年中国自身成功减贫,是全球减贫行动中很大的一部分。我认为,人们可以从中国的成就中学到很多,而且我认为很多国家也在学习。

霍克希尔德指出,中国除了自身脱贫外,还在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脱离贫困,并在南南合作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联合国副秘书长 霍克希尔德:我想中国也逐渐成长为联合国领导的发展计划的资金提供者,这在减贫上也是十分重要的。当然中国也是南南合作领域的全球冠军,这对于其他地区的发展也愈发重要。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