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美欧接触者追踪系统混乱 医生叹“把魔鬼装回瓶里太难了”

2020-09-20 21:33: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欧接触者追踪系统一团混乱 医生叹“把魔鬼装回瓶里太难了”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7日发表题为《西方遏制新冠疫情的最大希望——接触者追踪——处于一团混乱》的文章称,欧洲寻找潜在病毒传播者“接触者追踪”系统正处于混乱之中,无法有效追踪意味着更大的传播风险。医生感叹:“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把魔鬼重新装回瓶里太难了。”文章编译如下:

当西方各国在春季放松封锁措施时,政府培训大批调查人员,以确认并隔离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们,目的是防止这种病毒再度猖獗。

四个月后,寻找潜在病毒传播者的这些系统——即“接触者追踪”系统——正处于混乱之中。欧洲和美国每天都会记录成千上万的新增感染病例。

在很多政府不愿再次实施全面的封锁措施时,流行病学家说,迅速的接触者追踪对于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

但传染病专家们担心,现在的病例如此之多,以至于接触者已经不能被有效地追踪了。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的欧洲公共卫生教授马丁·麦基说:“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把魔鬼重新装回瓶里太难了。”

在疫情的最初几个月,西方从亚洲那里看到了希望——亚洲多地政府部署积极的接触者追踪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并设法令病例增长一直保持低位。

然而,亚洲的早期成功并没有在西方复制。在美国,接触者追踪项目甚至很难联系上检测呈阳性的人,更不用说得到密切接触者的名单了。在马里兰州,调查人员只从全部阳性病例中的一半人那里获得了接触者信息,并且仅询问了这些接触者中57%的人。在新泽西州,接触者追踪仅联系上所有接触者中54%的人。

在最近出现欧洲最高病例增幅的西班牙,接触者追踪项目平均每个确诊病例只确认了3名接触者的信息。官员称,感染者可能不愿意透露接触者,而且隔离规定的遵守情况也参差不齐。

在英格兰,追踪项目收到的感染者名单中有18%的病例联系不上,已知的密切接触者中则有21%的人联系不上。

在法国,当政府放松了封锁令时,他们以为追踪人员能对每个感染病例确认15到20名接触者。然而,每名感染者平均被确认的密切接触者只有3人。

由于法国接触者追踪项目的不足,在最近几周的新增病例中,能被确认是此前病例接触者的比例还不到20%。这意味着当局对法国各地的疫情传播情况基本上完全蒙在鼓里。

↑5月,在美国盐湖城,工作人员为参与接触者追踪项目的新成员进行培训。(美联社)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