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访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扎赫拉迪尔:欧盟与中国均主张保持沟通和增进互信

2020-09-20 12:36: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李骥志



【原标题】专访:欧盟与中国均主张保持沟通和增进互信——访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扎赫拉迪尔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8日电(记者李骥志)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扬·扎赫拉迪尔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尽管疫情阻隔彼此见面,但欧盟和中国领导人三个月内两次举行视频会晤,这表明双方都主张采取对话和沟通的方式来探讨合作、管控分歧、增进互信。

中国、德国和欧盟领导人14日以视频方式共同举行会晤。中欧双方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确认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

扎赫拉迪尔告诉记者:“这实实在在地显示出,双方在保持理性和采取建设性行动时,就能够取得一致,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扎赫拉迪尔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兽医和植物检疫合作领域也取得进展。

气候变化也是此次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欧盟正在制定减排目标,计划到203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降低至少55%,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即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到2050年降为零。

谈到中国积极履行《巴黎协定》有关承诺,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长期愿景,扎赫拉迪尔感到鼓舞,表示这是欧洲迫切希望听到的好消息。

中国领导人在此次会晤中再次强调,中欧要把握好中欧关系合作发展的主流,以对话化解误解,以发展破除难题,妥善管控分歧。

扎赫拉迪尔说:“尽管偶尔会出现分歧,我们仍然需要沟通,因为欧洲和中国都对全球经济及其稳定性和可预测性负有责任。”

扎赫拉迪尔说:“欧中双方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明,但对于全球稳定和经济来说,我们同时也是两支重要的力量。”

他期待欧盟与中国进一步密切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我们必须增进互信,要努力在那些我们可以看到成果的领域进行合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