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发文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办学

2020-09-20 09:59:21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志龙、萧海川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电(记者张志龙、萧海川)日前,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4部门联合出台文件,对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提出指导意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办学。

这份《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政府、职业院校可与区域、行业内技术先进、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企业,合作举办职业院校、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办学机构。

此外,山东支持和鼓励公办职业院校通过提供校舍场地等办学空间,利用实训设施、非财政资金、师资、校名校誉、知识产权等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办学;鼓励支持企业等社会力量以资金、先进的生产服务设施及场所、技术体系、经营体系,能工巧匠以及其他产业资源参与合作办学,使资源投入形式多样化。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表示,此前,混合所有制办学由于缺乏更加具体和明朗的政策措施,校企双方犹豫观望,不利于调动双方积极性,不利于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和举办职业教育。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为基层探索实践提供遵循方法,也是对校企多年呼声的积极回应。(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