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阳照旺庄镇富民合作社喜迎大丰收"小"花生"大"收获

2020-09-20 09:23: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眼下正值花生成熟的季节,在莱阳照旺庄镇铎山前村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油酸花生基地,随处可见合作社社员在基地内忙碌的身影。2019年,富民合作社在发展梨、苹果、芍药等产业的基础上,对村东北200亩土地进行流转。针对山地利用率低的问题,采取村集体独立经营、集中管理、统一销售、年终分红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发展高油酸花生种植产业。

目前,铎山前村富民合作社累计流转土地1100余亩,其中,梨460余亩,苹果300余亩等,而发展高油酸花生之前,这个200亩的地块百姓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甚至有的已经撂荒,合作社因地制宜,综合分析村庄内产业布局,定下发展高油酸花生项目。为了让群众们放心,合作社邀请技术专家专门指导,仅仅利用一天时间就将200亩土地流转到位,并积极与收购方对接,畅通了销售渠道。

如今,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技术培训等方式,让有力的出力、有田的出田,众人参与其中,各类群众入股,得到实惠,实现增收。通过在合作社基地务工,解决20余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年可为社员带来劳务收入共计30余万元。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铎山前村计划“三步走”打造成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村:一是将河边铎山下流转60亩土地进行高标准打造,发展特色采摘,同时,将村内老住宅进行打造,发展民宿,利用5月中旬漫山遍野芍药花开之际,打造休闲度假地;二是延伸产品的产业链,与临沂的企业进行合作,生产水果罐头,发展立体农业;三是将北山70余亩土地进行流转,发展特色养殖业,目前土地已流转,正在进行项目审批。

下一步,合作社将力争利用3-5年时间,把旅游景区建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聚宝盆”,把铎山前村建成省级重要旅游胜地、生态农业经济强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