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玲珑镇:全力打造高品质金色旅游度假区

2020-09-18 15:49: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琳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许琳 记者 洪涛)近期,招远市玲珑镇依托黄金为特色的优势产业,不断创新旅游发展思路,以鲜明的产业形态和深厚的黄金文化积淀,走出了一条“以金立镇、以金兴工、以金促游”特色鲜明的旅游发展之路。

开发精品、打造品牌。黄金、罗山构架了旅游的特色和基础,特别是黄金资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 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玲珑镇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用于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打造“中国黄金第一游”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目前建设的项目主要包括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金山佛谕实景演出、中矿非煤矿山实训基地等内容,其中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金山佛谕实景演出等项目已正式对外开放营业,中矿非煤矿山实训基地项目预计年底前对外开放。通过科学谋划、推陈出新,进一步丰富玲珑旅游的文化内涵,不断打造一批颇具玲珑特色“叫得响、拿的出”的高品质旅游景点。

加大投入、优化环境。为打造“留得住乡愁”的金色旅游度假区,玲珑镇近几年顶住经济状况不景气的压力,投入大量,使环境得到不断优化提升:重新将温沟线进行整修,将道路两侧环境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对镇驻地商业街区地下雨污管网重新铺设;新建了第二污水处理厂;不断完善镇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天然气、电、通讯、WiFi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景区全覆盖;对全镇村居生态环境进行美化亮化,特别对旅游村环境着重进行改造升级,用良好的人居环境留住了游客的浓浓乡愁。同时,市里新建了龙青高速,将“欧邱线”重新进行整修,进行使腹地功能更加完善,软硬环境建设更加优化,今年7月份“欧邱线”被评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全国“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

强化宣传,打造名牌。近年来,玲珑镇不断加强旅游宣传促销。每年除了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旅交会、博览会,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广泛进行广告宣传外,在高速公路、市区、出入招远主要路口设置宣传玲珑旅游形象的广告牌、指示牌,与全国各地旅行社广泛建立合作关系,建立起了精品旅游线路网络。每年三月三庙会、五一、十一等节庆还将旅游主题活动方案刊登在各大媒体和报纸上。今年疫情期间,罗山景区参加了“好客山东、游我助力”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全国医护人员免费游的线上活动,并借助招远新闻故事会微信公众号邀请网友“一起云游”罗山。玲珑镇充分利用“互联网+旅游”的新模式,发挥电子商务在旅游中的作用,在美团、微信、抖音等各大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游客,增加收益。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