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开车容易停车难?滨海路街道划车位解创城路上出行难题

2020-09-18 15:26: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馨)“家门口一下多了这么多车位,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上海滩小区的居民王先生说,以前父母来帮忙看孩子,每次都要在小区外面转半天才能找到停车位,现在小区外面新划了很多停车位,停车非常方便。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解决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规范市民车辆停放。滨海路街道联合交警四大队对辖区易造成拥堵,停车不便,车位紧张的区域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记者先后来到滨海路街道辖区学院路、华庭路、庆祥路等路段,发现路边已划有规范停车位。以前停车问题比较突出的华庭路道路两侧施划了停车位后停车秩序改善了很多。“以前,这条路停车位比较少,有些机动车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寻找停车位,很容易造成拥堵。不仅看着乱,也不安全。现在有了停车位以后,大家停车方便了,车子停放整齐有序,让人看了心情也好。”家住橡树湾小区的市民张先生说。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医院、学校周边以限时停车为主,倡导车辆即停即走,而住宅小区周边停车位则以解决市民停车为主。此次施划在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在学院路崭新的停车位前,一位车主热情的对执法队员说:“这些新画的停车位设计非常合理,既方便车主停车又不影响交通。”

清晰的停车标志标线,引导机动车停车入位,引来辖区市民的阵阵点赞,截至目前,滨海路街道辖区21条主次干道、2个社区已新施划停车泊位412个。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发掘停车潜力,合理增设停车位,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压便道等乱象,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禁商户占用公共停车位、私放锥桶占用公共车位等行为,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