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台芝罘区塔山社区:“幸福手工坊”里欢乐多

2020-09-18 14:23: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大家一边编织一边聊着家常,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水母网9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潘婷婷 摄影报道)昨日,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红色小院的手工坊热闹非凡,老人们围坐在一张桌子前,摆弄着手中的扇子和线,时不时欢声交谈,其乐融融。不多时,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作品就呈现在了老人们的手上。这是塔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丰富老年人生活开设的“幸福手工坊”。

随着塔山红色小院的升级改造,很多老人希望社区能办个手工坊,带着大家一起做做手工。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塔山小院“幸福手工坊”便应运而生,授课老师是辖区有一技之长的楼长王黎红,每周两次带着老人们一起做手工,目前手工作品主要有制作小扇子、杯垫、编织玫瑰花等,非常受老年人的喜爱。

社区老人们总是满怀热情地早早来到手工坊,就像姐妹聚会般围坐在一起。在一片爽朗的笑声中开始编织玫瑰花,老师把课前写好的编织方法发给大家,老人们看着老师的编织方法并在指导下很快进入了状态。慢慢地老人们有了经验,贾阿姨说:“拉绳的时候力气不要太大,否则玫瑰花看起来不平整。”学得快的老人帮助学得慢的,姐妹团结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大家一边编织一边聊着家常,既丰富了辖区老人退休后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邻里融合度。社区党委书记陈妍表示:“在小院开办手工坊是考虑到辖区老年人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宅’在家里的老年人走出来,更多地参与到社区活动和社区服务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塔山社区始终围绕“枝叶关情,红色塔山”这一服务品牌,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用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全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