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闺女”把孤寡老人当成“妈”

2020-09-18 14:23: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9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张琳琳)“俺俩非亲非故,可她比亲闺女待我还要好。” 88岁的老人孙福玲老人口中的“她”就是莱州市虎头崖镇西杨村村民傅燕彩。三年来,傅燕彩像对待亲妈一样悉心照顾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本村孤寡老人孙福玲,用真诚、朴实的爱演绎了一段最美“邻里情”。

孙福玲老人今年88岁,无儿无女,多年来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活比较艰难。傅燕彩是个热心人,看到她非常孤独,就经常去孙福玲家中看望她,跟她聊天。随着孙福玲岁数越来越大,傅燕彩发现她连饭也不能做了,就动了照顾她的念头。“老人身体不好,一个人住,我就老想着来看看她,看着看着就有感情了。到后来,她做不了饭了,光吃花生和馒头,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儿,我得给她送饭。”傅燕彩说着心疼得红了眼眶。

每天早晨八点多钟,傅燕彩都会做好饭,送到一百多米远的孤寡老人孙福玲家中,一送就是两年多。“随口说句买的挂面真不如咱自己擀的面好吃,她就回家擀面给我吃。我爱吃什么就给我做什么,她天天变着花样做给我吃。”孙福玲老人感动地说道。

前几天天气不太好,傅燕彩惦记着老人家的房子会不会漏雨,早早提着饭盒来到孙福玲家中。进门后,一边打开饭盒给老人吃饭一边打量着墙和窗户问道:“这几天一直有雨,家里有没有漏雨的地方?”直到检查了好多遍确定整个房子没有一处漏雨的地方,这才放心。

孙福玲老人身体不太好,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去年病情加重,下地都很困难,生活更加不能自理,傅燕彩把老人的吃喝拉撒全包了下来。“她管我吃管我喝,洗洗刷刷什么的都是她,有时候自己不知道就尿了,我就把裤子藏起来,她都能找出来洗。她还得照顾着上班的丈夫,来回趟地这么跑。没有她,我一天也活不了。”孙福玲老人说。

为了减轻风湿性关节炎给老人带来的痛苦,傅彩燕跑遍好几个地方,找到一位好心的老中医,大老远的把他请到孙福玲老人家里为她诊治,街坊邻里们都看在眼里,连连称赞。“傅姐这样好心的人,真是没处找,她不光对待老人好,街里街坊平常的都没少受她的帮助,绝对是个大好人,我们村有她带动着,村民们都跟着学,整个村里没有不孝敬老人的。”村民孙明芳说道。

“老人现在身体不好,有时候大小便失禁,我就给她收拾。我的想法是,有我一口吃的,就有老人一口吃的。”傅燕彩表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