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进解促再发力】莱州市虎头崖镇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0-09-18 14:03: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唐寿锐



水母网9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 通讯员 王议婧)近日,在位于莱州市虎头崖镇的莱州耀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一场人才精准对接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济南的机械制造业专家江秀花与耀胜达成战略合作。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标志着耀胜转型升级之路的正式开启。这一切,要从3个月前虎头崖镇政府深入“进解促”工作说起。

莱州耀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械加工为主的小型企业,近年来虽然踏踏实实谋发展,但始终没有大的突破。3个月前,虎头崖镇政府在走访该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寻求解决策略,镇长侯旭明奔赴济南,拜访相关方面科研院所,为企业发展“做媒”,寻找与企业高度匹配的专家能手。7月底,成功引进机械专家江秀花,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如何最大程度优化营商环境,如何真正实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巨大压力,虎头崖镇政府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亲上加清”的营商原则,从主要领导到机关干部,大家扑下身子抓招引,一心一意解难题,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服务企业,努力做好企业的“决策顾问”“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优环境示范区”。

“最近企业销售情况如何?”“是否遇到什么难题?”近日,虎头崖镇工作人员带着帮助企业发展的决心和热心来到弘宇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在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等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传达了我市农机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要积极转型升级,开发科研项目。“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通过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注、关心,提振了创业创新、抢抓机遇、突破发展瓶颈的信心。” 弘宇农机董事长柳秋杰表示。

虎头崖镇规模以上企业山东宏泰电器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以商用冷柜出口为发展方向,95%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受此次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受阻,面临巨大压力。为将损失降到最低,虎头崖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定期来到宏泰电器,和企业一起分析市场,解决问题。在双方积极商讨研究之下,最终确定了“提质量”“提服务”“提技术”发展战略。今年上半年,企业逆势上扬,销售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政府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进一步提振信心,我们一定会发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宏泰电器董事长董志良说。

龙兴科研基地项目11000平方米的车间和3000平方米的办公楼主体完工;鲁华容器扩建项目新上自动化钢瓶生产线二条,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生产;年产5000吨食品包装制品项目正在进行车间主体施工……在虎头崖镇,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冲锋的战鼓已经擂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蓝图正在绘就。

“虎头崖镇很多企业习惯于根据客户反馈进行生产,忽略了品牌建设和人才引进、政策红利和创新发展,我们必须要从思想上、根源上帮助企业进行顶层设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虎头崖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贾绍欣介绍,目前,全镇国梁包装有限公司、鹏洲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申报工作,全镇走访企业400余次,招引人才7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