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工匠》纪念邮票赠送“工匠”未来成立工匠学院

2020-09-18 10:44: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奕)9月18日,记者从《烟台工匠》纪念邮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评选三届30名“烟台大工匠”、10名“烟台工匠”,制造业工匠占比达90%以上。先后涌现出1名全国轻工大国工匠、1名全国建筑行业大工匠,2名“齐鲁大工匠”、6名“齐鲁工匠”。

烟台市总工会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云强介绍,2017年至今,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全面实施“烟台工匠”建设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匠培育和孵化工作呈现出加速推进、遍地开花之势。

全市通过在各级开展工匠评选活动,涌现出150多名县级工匠,6800多名企业、车间工匠。在职业职业院校(技校)打造市级工匠孵化基地20个,培育1800多名“校园小工匠”。同时,创建各级“工匠孵化工作室”(“工匠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2400多个。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85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和工匠创新工作室13个。

今后,烟台将全面实施“烟台工匠”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大各级工匠的培养和选树力度,实施好“烟台工匠孵化行动”,深化劳模、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建设力度。将成立“烟台工匠学院”,创新协同培育模式、传承绝技绝活、孵化拔尖技能型人才,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培养培训智造技术人才,推动就业创业,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和急需紧缺工匠群体,为服务烟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