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募集1.52亿元 安德利果汁完成“H+A”资本市场布局

2020-09-18 09:30: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image.png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上交所一声余音袅袅的锣响,国内浓缩果汁龙头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德利股份.605198.SH)正式开启了A股上市之旅。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多品种浓缩果汁生产线建设项目。由于2003年安德利果汁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因此安德利果汁成为我市首家“A+H”上市公司,也是时隔3年多,继2017年1月艾迪精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后,烟台市迎来的又一家在A股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也是我市第41家境内上市公司。

image.png

回归A股意在开拓国内市场

据了解,安德利果汁选择在境内上市主要动因是开拓国内市场。

安德利果汁是全球生产规模较大的浓缩果汁加工企业之一。自1996年涉足浓缩果汁行业,先后在烟台、白水、徐州、大连、永济、礼泉等苹果主要产区设立子公司及生产加工基地。

安德利果汁产品大部分出口,主要客户是终端饮品生产商或原料果汁贸易商。客户遍布全球,包括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在国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卡夫等饮料巨头都是其合作伙伴。

招股书显示,2015 年至 2017 年公司浓缩苹果汁出口金额分别为8031.46万美元、9498.53万美元、9483.38万美元。同期,中国浓缩苹果汁出口总额分别为56125.03万美元、54681.30万美元、64822.70万美元。安德利每年的苹果汁出口额全国占比超过14%,堪称“浓缩苹果汁大王”。

在浓缩苹果汁业务带动下,公司业绩节节攀升。2017年至2019年,安德利果汁净利润由0.86亿元攀升至1.69亿元,增长速度迅猛。

安德利果汁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同样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农夫山泉、娃哈哈集团、伊利集团、天地壹号、统一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是目前国内浓缩果汁消费量相对较低,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的年人均20升的摄入水平,国内果汁饮料市场具有扩容8-10倍的空间。

随着在A股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其开拓国内消费市场将事半功倍。

image.pngimage.png

募集资金将用于小品种果汁深加工

资本市场对于安德利果汁来说早已驾轻就熟。

早在2003年5月,安德利果汁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为“德利股份”,并于2011年顺利转入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

根据招股说明书,安德利果汁本次在A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52亿元,扣除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多品种浓缩果汁生产线建设项目。

目前安德利果汁拥有16条浓缩果汁生产线,年加工果品 100 多万吨,设计年产浓缩果汁、果糖、果浆、鲜榨果汁、香精 20 万吨,浓缩苹果汁加工能力和生产规模居全国同业前列,规模优势明显。但是公司主要产品是浓缩果汁、浓缩梨汁、果糖、鲜榨果汁、香精等,主要加工的水果品种是苹果、梨等市场需求量大的水果,对于同样有着广阔市场的小品种水果如桃、草莓等加工一直没有大规模开发,仅有小批量的生产,本次募投可缓解该短板。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