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日籍技术人员到位 烟台首架次复工复产日本包机抵达

2020-09-17 10:25: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王盛敉)9月16日下午4点45分,由日本大阪直飞烟台的载有烟台开发区烟台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烟台首钢电装有限公司、大丰工业(烟台)有限公司三家日资企业18名日籍员工的国际航班顺利抵达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标志着我市首架次复工复产日本包机直航顺利完成。

入境人员在机场有序完成相关检测后,点对点转运至观察酒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在第一时间投入正常工作,推动企业产能提升。

远在日本的员工顺利返回,最高兴的莫过于企业方。“简化的包机申请程序、完善的管控措施指导,政府为企业外籍人员包机来烟提供了诸多便利和服务,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决心信心。”烟台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激动地表示,包机服务为企业生产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该公司电动压缩机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自2019年落地开发区以来,得到了省、市、区各级的重点关注及支持,若项目成功达产,年产量可达100万台,预计年营业收入可增加10亿元。但受疫情影响,日本技术人员无法按期到位进行技术指导,项目面临着延期建设以及转移至其他地方的不利局面。“这个项目可以引导烟台开发区高端装备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将直接影响2020年日本丰田汽车在全中国的战略布局,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问题。”开发区招商局党委委员张祁告诉记者,在对公司的多次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他们多方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加快了日本技术人员入境进程。

从外籍人员签证邀请函办理审核到企业厂区疫情防控指导,再到包机协调多环节,开发区多个部门全过程提供相应的协助和指导。包机抵达后,专车、专人、专属通道统筹联动、高效运转,为外籍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确保了这项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重要工作措施有力、服务到位、推进有序。

“此次日方人员顺利入境,是疫情发生以来丰田织机全球据点的首次向外支援,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背景下,烟台开发区协助企业技术人员顺利入境,获得了丰田织机本社的高度认可。”张祁表示,包机的形式可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让外籍员工以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返烟,顺利复工复产。

据悉,为满足开发区企业疫情期间的紧急用工需求,烟台开发区于6月10日首次启动包机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9批次包机,助力624名外籍员工复工返岗,促进了经济社会的有序恢复和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