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奔向半导体产业新高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2020-09-17 08:07:16

来源:水母网   YMG 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烟台,奔向半导体产业新高地

烟台与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举行战略对接会与项目签约仪式

烟台又引“金凤凰”。16日下午,烟台市与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举行战略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半导体封测企业)新加坡联合科技项目、智能科技并购基金项目正式落户烟台。仪式上,来自融信联盟的多位名企高管来烟对话合作,畅叙发展愿景。

两大高端项目落地,企业家之间深度洽谈,都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封测项目引入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企业落地烟台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封测项目签约,将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企业新加坡联合科技公司在烟台落户,与烟台开发区共同合作打造全球一流的半导体封测基地及研发中心。

新加坡联合科技是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封测企业,在全球半导体封测业内排名第七,在对质量与可靠性要求极高的汽车电子半导体封装测试细分领域排名全球第三。本次项目落地,将引入联合科技全球领先的车规级半导体封装技术及晶圆级先进封装测试技术与产线,一是满足新能源汽车、5G、物联网等产业发展对半导体芯片产品的旺盛需求,二是满足国内半导体设计企业的快速发展,三是有力提升国内高可靠性及先进封装产业的技术能力。四是为烟台市发展半导体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科技并购基金项目落地推进烟台新动能产业生态建设

烟台国丰公司与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智能科技并购基金项目,拟通过基金投资方式引入智能科技领域先进技术和优质项目全部落户烟台,着力打造围绕半导体(Semiconductor)、移动终端(Mobile)、汽车电子(Automotive)、机器人及智能制造(Robotic)、物联网(IoT)等智能(Smart)高科技领域产业集群,实现烟台市智能产业链进一步强健与可持续发展。

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和重要的投资平台之一,多次参与或主导多个国内外项目投资,包括安世半导体、瓴盛科技、华勤通信、睿感传感器、新加坡联合科技等。并于日前与香港上市公司ASM太平洋完成了引线框架业务项目合资签约,完成对西门子集团旗下独立品牌“Huba Control”的收购签约。智能科技并购基金落地后,智路资本将围绕烟台市产业发展战略,通过投资并购方式为烟台持续引入高科技项目,进一步助力烟台市对外合作与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智能科技产业集群。

深度洽谈共话合作企业家们“退”了当晚离烟票

活动现场,烟台不仅签下了两个高端项目,还进行了一场企业家与城市间“含金量”十足的深度对话。签约仪式结束后,烟台市与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的企业家对话,有深度,有力度,将现场签约进度提到了约定开工时间上。

会议上,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联合科技、启迪数字集团等十余家融信联盟会员单位高管来烟对话合作,畅叙发展愿景。在获悉了目前烟台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之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立足于烟台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创新环境,努力在电子通信、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寻求合作契机,

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虽是一家创立不久的半导体装备公司,但团队素质过硬,公司业务得益于国内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业务高速成长,副董事长赵力行对公司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能在烟台有发展机会。

“烟台正在进行的一些大项目,正好为与启迪数字合作提供了契机。”启迪数字集团总裁冉冉说,启迪数字在卫星、通讯、互联网等领域都有与烟台发展契合的项目。

对于联盟企业家们的热忱,会上,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理事长李滨称:“听完市长推介,我们好几位企业家退了原定于今晚离烟的票,留下来全方位了解烟台,与烟台合作。”

志同道合方为谋。对接会上,烟台也在现场发出了诚挚邀约,希望众多企业家们能来到烟台,爱上烟台,共同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