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救灾战疫,做有大爱的“公益担当”

2020-09-17 09:21: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7日讯 她是一名年轻的企业家,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是她的“名片”;

她是一名公益热心人,多次以个人或是企业的名义慷慨解囊,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

image.png

她就是蓬莱市福星园建筑装潢设计中心、蓬莱飞龙形象创意策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飞。多年来,在企业兴盛的同时,富而思源的她以一片丹心赤子兴企为民、回报社会,向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伸出了援助之手,以赤诚的爱心和温情成就了春天般的事业。今年9月9日,谢飞当选为蓬莱区妇联常委,在更高的舞台上,以深切的情怀与恒久的行动,践行一位妇联常委应有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社会责任的概念很广泛,应该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只要有条件,多做好事也是应该的。”这是谢飞一直坚持的信条。

今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区妇联的倡导下,谢飞第一时间积极捐献价值万元的200个口罩和20多个电饭锅给一线卡口值班人员;2月26日,在区妇联组织的爱心企业家走进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活动中,谢飞又捐赠高档蚕丝被,表达一份心意……谢飞一直坚信,一个人、一个企业,最大价值不在于他获得了多少幸福,而在于他为别人的幸福付出了多少。

尽管受疫情影响,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谢飞从未停止做善事、做好事的脚步。今年1月12日,她与蓬莱女企协公益慈善部的姐妹,冒着严寒来到村里集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了暖和和的棉被等物资……当做好事变成了一种习惯,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会带动更多的人,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大灾大难面前,谢飞从未将自己置身事外。今年5月,在区妇联的带领下,她再次向蓬莱四名抗疫英雄分别敬献价值万元物品,并再次向疫区捐赠价值12000元的高档锅24个。在母亲节的前夕,在区妇联的带领下,为全区一百个孩子捐赠价值17000元的学习物品。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今年四月份,拦驾疃一个一高中同学被撞,谢飞闻讯后先后两次捐款三千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其实,自1997年以来,二十多年如一日,行进在公益慈善路上,累计捐款捐物达40多万元,播洒了爱心,彰显了大爱。

大爱无言,掷地有声。谢飞说:“我愿这微薄之力,能激发起众人的爱心,使星星之火能助燃社会公益。能为社会做点事,我打心眼里高兴,以后还要坚持下去。”

由于谢飞自觉承担起了一份份沉甸甸充满温情与爱心的社会责任,显现出了她厚德载物在新时代条件下的身体力行,也正是这份“至诚至善”的殷殷情怀。因为表现优异,被推选为紫荆山街道商会副会长、紫荆山街道妇联副主席、蓬莱市工商联副主席、烟台市工商联执委;当选蓬莱市第十届政协委员,这是既当选蓬莱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后继续连任 ;2013年度蓬莱市道德工程颁奖典礼上,她被授予 “ 热心公益道德模范 ”;2010-2011年,她被蓬莱市商会授予“五好商会会长”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蓬莱市三八红旗手”……

在采访谢飞过程中,她也曾因热心公益被称为“活雷锋”,谢飞总是微微一笑,她坚信,种善因,得善果,从花开到结果,隔着的只是一个茂盛的等待,善有善报,永不过期;种下善良,总会有秋收的季节,种下美好,总会有幸福的回报!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