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专家来烟台市现场授课

2020-09-16 15:03: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通讯员朱绪光



水母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波通讯员朱绪光)9月15日,在东方航天港完成组装测试的海射遥二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将九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16日,在市委党校举行的全市第55期“智慧烟台大讲堂”活动现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明华做了“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不懈奋斗”的专题授课。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成功打造了以“长征五号”重型火箭为代表的长征系列火箭民族品牌,为我国成功实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等重大工程提供了有力保证。李明华是“长征五号”火箭第一总指挥,是国家航天飞行器设计与控制、工程管理专家,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国家高新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和金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团队奖、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创新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航天功勋奖等多项荣誉,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授课现场,李明华书记围绕传承弘扬航天精神,从中国航天及火箭院历史发展概况、航天“三大精神”的产生和发展、新时代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做了一场形象生动、引人深思的航天主题授课。参加人员在会后纷纷表示,李明华书记的报告既是一堂感悟航天报国精神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堂学习航天先进事迹的灵魂洗礼课。特别是中国航天人在经历重大挫折考验时表现出的担当精神和科研韧劲,充分展现了航天“三大精神”在新一代航天人身上的传承和发扬,也正是这种精神推动着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取得令人世人瞩目的成绩。参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充分学习和弘扬航天“三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关于实施“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加快培育发展航天产业的意见》等政策措施,积极引进一批航天人才、落地一批航天项目,为加快建设东方航天港、带动烟台乃至全省航天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积蓄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航天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当前商业航天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去年,市工信局抓住我国首次海上卫星发射在烟台成功实施的机遇,顺势启动东方航天港项目,发射成功仅一个月即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商业固体运载火箭烟台产业基地,在我省历史上首次实现固体火箭总装制造能力“零的突破”;并积极争取项目被列为全省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的引领性工程。目前我市正在以海上发射为牵引,以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为依托,全力打造国内首个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等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