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2020-09-16 11:31: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赛家豪)9月1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城市党建学院召开,大会选举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开发区内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立足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秉持“融合创新、共享共赢”宗旨,致力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搭建烟台特色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和促进平台。联盟在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吸引了从事工业互联网研究、开发、生产、服务的首批会员单位35家。

作为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烟台开发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已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升级,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强势崛起,大数据、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潜力产业增容扩规的产业格局,十大卓越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顺利推进。随着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不断导入,开发区已聚集了一批工业互联网企业,为赋能制造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释放工业互联网活力,激发制造业转型升级,开发区计划实行“四个一、三步走”战略,通过成立一个联盟、实施一个行动计划、出台一个专项政策、建设一个产业园区,让制造业企业切实享受到工业互联网带来的迭代升级。作为战略的重要一环,联盟的正式成立,为开发区内工业互联网企业和工业企业搭建起沟通桥梁,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全区两化融合,加速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推广,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与产业链延伸,带动产业向高端迈进,助力工业互联网先行示范区建设。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