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湾广场首栋单体建筑年底投用

2020-09-16 11:20: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一湾是深蓝蓬勃旖旎的芝罘湾,一隅是正在节节长高的“海上世界”施工现场。日前,全媒体记者探访“海上世界”项目芝罘区广场施工现场,感受到激情昂扬的建设“律动”。

沿着北马路建筑围挡进入到原红利市场区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芝罘湾广场项目东至原大关前街,西到会西街,北临海岸线,南到北马路,占地达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2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设计方案,由13栋建筑组成风情商业街,两到三层为主,设计布局采用一心一环的开放式商业布局。

“芝罘湾广场项目是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的起步项目,包括13栋单体、地下车库和景观、绿化、室外管网等,是含设计、采购、施工等全过程的EPC工程,地下建筑面积265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5500平方米。”烟建集团十公司项目经理万明罡介绍,项目于2020年3月18日正式开工,目前工程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其中地下车库完成,3#、5#、8#、12#、13#楼主体完成,开始砌体施工,2#、6#、9#楼二层完成,1#、4#、7#、10#、11#楼二层正在施工。

记者了解到,芝罘湾广场由13栋单体海派风格建筑组成,与烟台山景区和领事馆相呼应,形成烟台文化新地标,其中一个主题就是开埠文化及海洋文化,着力打造功能过渡区、连接过渡区、景观溢价区、人流聚集区以及临街展示面这5大板块,打造商业综合体、特色餐饮游客中心、商业风情街、渔人码头、风情休闲广场6大业态。

“截止到目前,整个芝罘湾项目主体框架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将进行复古式斜屋面的施工,按照计划2021年元旦前13号楼投用,明年下半年项目完工。”记者随着万明罡脚步,来到最早交付使用的13号楼前:“这栋楼屋面防水已经完工了,楼层正在砌体施工。13#楼建筑面积3396平米,是具有餐饮功能的综合商业楼体。”万明罡说,会西街西首最大的建筑是1号楼——商业渔市综合体,其造型屋面的波浪形双曲铝板也正在进行预制定作。

记者了解到,1号楼生态渔市,也就是咱老百姓说的“大渔市”,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层高6米,以海鲜零售、餐饮为主,辅以创新娱乐性海鲜零售业态,打造围绕“鲜”为主题的海鲜餐饮世界,内部建筑设置为回字型结构,规划步行零售商业街,建成后将成为文化游览、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目的地。

随着项目的推进,一个风情无限的海上世界正在“款款走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