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教育系统掀起网络安全学习宣传热潮

2020-09-15 16:54: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5日讯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9月15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为增强我市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教育系统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掀起网络安全学习宣传热潮。

为组织好本次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市教育局精心策划、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板报、手抄报、电子屏、广播、展板、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教师、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电信诈骗、活动动态及宣传活动成果,引导师生增进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培养良好的网络素养和高尚的网络道德。

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丰富完善《校园网络文明公约》内容,教育学生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进而增强学生绿色上网意识。

“校园日活动”当天,走到校门口,电子屏上滚动着网络安全宣传的标语;

走进校园,宣传栏里是网络安全知识的专栏;

进到教室,后面墙上是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网络安全黑板报。

全市每一所学校的校园里都充满了网络安全学习宣传的气氛。

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我市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