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夏甸镇初中开展校车安全演练 筑牢校车安全防护网

2020-09-15 11:26: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国鹏 魏嘉惠



水母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国鹏 魏嘉惠 记者 洪涛)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与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安全逃生方法,切实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招远市夏甸镇新村初中近期开展了校车应急安全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将校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真正防患于未然。

演练前,开展校车安全教育。安全办负责人讲解乘车的纪律,对学生进行校车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对校车逃生技巧、方法、校车逃生工具进行讲解和演示,让学生掌握一些必要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校车逃生工具演练。演练老师向全体师生详细地演示了灭火器、安全锤的使用方法,紧急情况下前后安全门的开启方法;讲解了危急情况下,校车逃生的方法及策略。

本次演练设定校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参加演练的班级在跟车教师的带领下,有秩序排队依次上车,并系上安全带。校车司机启动发动机,校车里故障警报响起,司机马上靠边停车,跟车教师迅速手动打开前门,学生模拟用安全锤子敲打车窗四角,靠近安全应急门的同学打开应急门,跟车教师组织坐在车里的学生快速解开安全带,手捂口鼻,从过道两侧,弯腰有序逃离校车,到达离校车50米远的安全区域,最后老师清点人数,整个救援过程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校车安全意识,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方法和技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深入人心,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