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毓璜顶过街天桥月底完工 比预期大幅提前

2020-09-15 08:18: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马桂华 摄影报道)9月14日,在毓璜顶医院门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记者获悉,由市城管局负责的2020年毓璜顶行人过街天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7%,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安装,比预定工期大幅提前。

为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解决市民出行困难,打通关键拥堵环节,根据《2019市区十大交通堵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市城管局在毓璜顶医院门诊楼北侧横跨毓东路新建一座行人过街天桥。该天桥地处振华购物中心、烟台二中、毓璜顶小学、毓璜顶医院、周围居民区等叠加交通密集区域,人车混行严重。天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保障行人安全便捷出行。

天桥整体采用“Z”字形,其中主桥采用简支钢箱梁,南、北梯桥采用连续钢箱梁。为方便市民就医,天桥南北两侧各设置一部医用无障碍直梯。

施工过程中,市政中心会同施工单位多次走访周边单位,采用座谈会、现场勘察、论证等多种方式与毓璜顶医院、毓秀小区康泰物业、供电公司、自来水、雨污水等单位协调解决占地、绿化移栽、正式电接入及管线搬迁等问题,消除影响天桥建设的不利因素,保障天桥工程顺利推进。

为确保吊装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施工时间选在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少的夜间11点至凌晨4点,并对施工区域进行全封闭施工,早晨5点撤除封闭标志、吊装设备,及时清理场内垃圾,在早高峰前恢复正常通行,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目前,毓璜顶行人过街天桥正在进行两个电梯井混凝土浇筑、桥面铺装钢筋绑扎及北梯桥吊装准备工作,预计9月25日完成北梯桥吊装,9月30日桥面、电梯及光电玻璃等将全部安装完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