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融资6亿!护航民企 四大平台助力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9-15 08:06: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唐鹏斐 )截止到今年8月底,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共实现融资6亿元,司法行政与工商业联合会为中小企业建立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知识产权+法律”全链条综合服务体系保护创新经济发展、组织专业性的线上精准对接,提供科技支撑……纾困民营经济,力挺民企发展,今年以来,烟台市委统一工作部创新多种方式措施,全力用好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法律服务和知识产权服务四大平台,从而有效助推了烟台非公有制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金融服务平台融资6亿元

位于招远的一家机械设备公司,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企业资金需求旺盛。但由于企业属于科技型中小规模公司,轻资产运行,无抵押物。

得知该企业的融资困境之后,市委统战部极协调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搭建起民企融资通道。该平台融资顾问详细调研企业实际情况后上报平台融委会,融委会认为该公司产品创新性好,市场空间大,结合当前企业扩张期发展特点,为该公司制定了6款落地性强、组合操作企业可增获400万元授信的融资方案。量身定制,专业操作,多种融资解决方案,保姆式服务,这是平台为该公司融资过程的真实体现。

据介绍,2020年至今,金融服务平台共办理各类业务659笔,为企业实现融资近6亿元。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整合多方资源,创新金融服务生态圈,为烟台市民营企业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融资通路。

助企知识产权抵押贷款

与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样,还有更多的民营企业面临着资金瓶颈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非公经济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自2015年开始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创了山东省首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市场化运营项目“科贷保”,并发起成立“烟台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如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已形成自有模式。通过与银行、担保、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创新融资模式,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向资本转化。截止2019年底,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已与10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合作,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超3.5亿元,涉及专利百余件,惠及企业30余家。2020年疫情期间,新增融资合同额达1.3亿元。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引入区块链技术,开发“易智存”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欲将区块链全面应用到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公证、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等领域。目前已在知识产权保护、司法电子存证中,以版权存证、维权存证、商业秘密存证、电子商务存证、遗嘱存证、验证查询六大功能版块,为用户提供可以得到司法确认的不可篡改的电子数子证书。

科技支撑,法律服务

在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中,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和工商业联合会的职能作用,通过法律服务平台全面实施服务中小为企业的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由80多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精通相关业务的律师分别组成了讲师团、人才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涉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多领域精准服务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人力支撑和智力资源。

助推民企发展,科技支撑至关重要。今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已引进的高层次平台建设,协助组织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为入驻产研院联合实验室的8个平台、4个项目举行了授牌仪式,创新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在推进驻烟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中,该平台组织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招标,建设作物与水产动物育种数据处理平台,投资70余万元,做为我市农作物、水产动物的育种公共服务平台。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