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社区为老年人免费查体

2020-09-14 14:2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小惠



“体检不用去医院,不出小区就可以免费体检,还有医护人员耐心引导,真是太方便了,今年我还要继续签约家庭医生……”福临夼社区的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项目,但因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一直无法真正享受这项国家政策福利。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方便老年人查体,将查体中心设在小区内,主动为梁家、福临夼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免费体检的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压、血糖、血脂、尿常规化验等,老年人不出小区就可一站式查完。同时,医护人员在现场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及目前用药等情况,给予老人们针对性地解答和正确的健康指导,并为老年人提供随访服务。

今年为了加强疫情防范,每日查体量仅为往年一半,从7:30开始每日为提前预约的40名老人进行体检。测体温、查健康码、登记、检查、签约工作都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同时,家庭医生团队跟随查体队伍,再次完善了梁家、福临夼社区的居民健康档案,续签了家庭医生协议书,发放了居民服务手册、健康素养66条、三减四健宣传材料,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

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提高老年人免费查体的数量和质量不断努力,将体检中心设在社区,真正让居民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在身边的便利,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