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创城”“防控”工作

2020-09-14 14:24: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小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有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对照疫情防控及创城标准,积极开展“创城”、“防控”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高质量创建文明城市。

强化担当 督导检查

按照区卫健局统一部署,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奇山、卧龙、世回尧辖区140家医疗机构的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小组详细解读标准并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划分10个督导小组严格责任落实,各负责14家医疗机构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督导小组专项培训会

“每次分诊完患者一定要及时手卫生,不要直接接触下一位患者。”“上次检查发现挂号、取药窗口没有‘一米线’提示标识,这次来挂号窗口已设置标识,但是取药窗口的提示标识仍未设置。”……9月6日下午,在卧龙某医疗机构,由区妇幼和区监督所共同组成的督导小组正一丝不苟地展开检查,并一一向医院方面指出防疫、创城工作中的不足,这是9月督导小组第二次来进行督查,主要查看上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党员先锋 志愿引领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及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及工会多次召集党员及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坚持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重中之重,用活力党建助力“创城”攻坚,始终让党旗在创城一线飘扬。

党员及志愿者重点对在迎东社区存在的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乱贴广告以及公共场所晾晒衣物、吸烟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奔走在大街小巷,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纸屑,清理乱堆乱放物品,清理社区小广告,并为居民讲解卫生健康及安全常识,让更多群众意识到整治环境和维护社区文明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创城”攻坚优质服务

为推动创城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书记、院长亲自带队对医院创建工作开展了全方位自查,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指标部署要求,对医院环境卫生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创城氛围营造、公共服务设施、禁烟标志、无障碍设施情况及医务人员着装、行为规范、文明服务等相关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检查。

各职能部门分组对各科室进行“回头看”整改查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影响院容院貌的各类物件、设施坚决零容忍,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医院要求医务人员、保卫人员、保洁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当好宣传员、卫生管理员和卫生监督员角色,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对不文明现象主动制止。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强同志强调,创城不仅在“评时”,更在平时,“创城”工作与医院整体形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息息相关,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整改薄弱环节,整改提升医院环境,为市民打造更为舒心的就医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