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牟国庆当选为二届理事会主席

2020-09-14 12:13: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14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9月12日,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市芝罘区天天渔港会议室召开。烟台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卢国栋,副主席贺宗仪,组联部主任曲永静、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杜英志、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河、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徐忠东、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应邀出席了会议。

大会回顾了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案>和选举办法。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新领导班子,牟国庆当选为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惠正、张胜云、刘志刚、张胜利四人当选为协会副主席;陈元胜为协会秘书长;宋术成等3人为副秘书长;姜惊涛为协会监事;聘请兰翠、迟志邦、戴恩嵩、安家正、王永福为协会名誉主席;聘请卢万成等7人为协会顾问;陈依玟等22人当选为协会理事,大会还分别选出了理论委员会主任贾小瑞、艺术委员会主任谭鸿斌、综合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晓明。

文联主席卢国栋发言说,文艺评论是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引导文艺创作、推介优秀作品、提高审美能力、引领文化风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文艺评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评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文艺大军中的一支重要方面军。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引下,认真把握文艺评论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作为重要职责,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更加明确,以评论促进文艺繁荣的责任意识逐步强化,形成了一支有战斗力的文艺评论队伍,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理论研究成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研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烟台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也是令人欣慰的。当然,烟台市评论家协会成立仅有五年,尚处于起步阶段,只能说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何稳健地迈出“第二步”,这次大会的工作报告已做出了谋划,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抓好落实,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开创新的局面。

据了解,五年来,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本着一切有利于烟台市文评事业发展的原则,成功举办了个人或专题理论研讨、组织有书画特长的协会会员送春联、送书画展览,走进社区、军营、企业、车站、农村,举办文艺讲座、组织党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据粗略统计,几年来协会组织并带队参与文化下乡、志愿者活动35次;组织专题学术讲座40多次,其中迟志邦副主席兼秘书长为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师生、省内外社会书画爱好者举行书法美学讲座9次,何志钧、李新德举办学术讲座都超过10次,兰翠在莱山图书馆国学沙龙举办了唐代历史人物系列专题讲座等。这些大的活动,在各家媒体上都及时进行了报道,不断扩大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先后创办了《烟台文艺评论》刊物,创建了齐鲁壹点政务号、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把会员们创作的优秀文章进行广泛推介。

最后新当选的协会主席牟国庆在致闭幕词时表示:“新的领导班子在搞好“三个团结”的同时,还要做好“三个扩大”:一是要努力扩大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多搞党建活动、公益活动、学术研讨活动等,多与媒体合作开设评论栏目等形式,扩大协会的影响力;二是要壮大队伍。加大力气发展会员,尤其是基层会员,壮大文艺评论队伍;三是要扩大理论阵地,除了传统的纸质刊物以外,努力探讨新媒体中文艺评论的形式和内容,向人民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评论作品。通过以上举措,努力使协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一个新高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