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举办2020年“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

2020-09-14 10:40: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志坚 韩绍华 摄影报道



518名毕业生来我市参加“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

招才引才的道路上,我市一直“诚意满满”。

昨天,我市举办“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18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参会。招聘会采取市县统筹、事企联动,同步推进、压茬招聘的精准措施,多渠道提供有竞争力的优质岗位,以最大诚意吸引和留住“双一流”高校毕业生。

当前,人才已经成为各地转型升级、产业竞争的焦点。我市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创新招聘形式,提升自身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逐梦烟台。

“我感受到了烟台的热情和活力。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十分愿意扎根这里,为烟台的发展出一份力。”来自山东大学的毕业生李颖为招聘活动点赞。

求贤若渴

一天三场招聘会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广聚人才,才能为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支撑,赢得发展主动权。

人才就是竞争力,如何让更多优秀人才来到烟台?市县两级组织、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区市、部门专题会议,确定了市级先行、区市跟进的工作思路,在加大事业单位“双一流”毕业生招聘力度的同时,各区市和产业部门、市管企业主动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深入摸排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单位需求,多渠道提供有竞争力的优质岗位。市财政、国资、卫健、教育、公安等部门,通力配合、协力推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备足疫情防控物资,为考试、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参加了事业单位考试,还与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堪称是‘史上最高效’的招聘会了。”来自天津大学的毕业生李琳娜为高效而科学的招聘流程点赞。昨天的招聘会首先进行了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笔试工作。笔试结束后,接续举办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现场报名和全市知名企业现场招聘活动。三项活动在一天内压茬进行,科学有序,考生可以同步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和企业应聘三项求职活动,极大地方便了“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烟求职发展。

诚意满满

广揽四海人才

优厚的薪资待遇,优渥的科研条件,完善的服务保障,让518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满满诚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联合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一方面是烟台市直属和各区市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岗位,身份待遇保障较好,其中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00人,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30人;另一方面,组织招聘的106家企业全部为全市上规模、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其中市管国有企业18家,上市公司21家,发布需求岗位2108个,本科生待遇要求6000元以上,硕士生年薪一般10万以上,能够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

本次活动考生参加笔试、体检不收取任何费用,当天统一安排免费午餐和饮用水,每人发放招聘信息手册和应聘须知,设立咨询服务站,安排专人提供考试求职引导、广播提醒等人性化服务。考生与企业签约,或考上市直、县市区事业单位,可自愿选择其中任何一项求职意愿,不算违约,最大程度地保障“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放心安心求职。

种下梧桐树

提升城市“磁吸力”

“吸引我的是企业的科研环境,还有烟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潜力。”昨天上午的招聘会上,来自哈工大的毕业生林涛与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正式扎根烟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一流”招聘活动效果明显。参会企业提前准备就业协议书,不少企业与考生现场签约,当天完成网签程序,达成意向的会后5日内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网签。本次联合招聘会有518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参加。经洽谈交流,区市事业单位招聘现场接洽人数641人次,报名320人次;招聘企业接洽人数893人次,达成意向191人。

招聘会已经落下帷幕,但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市县两级组织、人社部门将加快推动“烟台好工作”平台建设,优化拓展线上引才渠道。同时,将陆续举办“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推介会,启动市直事业单位第二批面向“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等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招聘,组织开展“名企名校行”“千企万岗进校园”系列线下引才活动,宣传推介烟台人才优惠政策,全面吸引青年人才特别是“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烟创新创业。

转型升级的企业迸发出无限活力,诚意满满的招聘活动不断提升“磁吸力”,烟台逐渐成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逐梦前行的理想之地。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