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致敬园丁】烟台滨海中学马莉莉: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2020-09-14 16:04: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奕)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绿荫。”2000年7月大学毕业至今,20年来,马莉莉坚持以爱为信念,以奉献为责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耕耘于三尺讲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自工作以来,马莉莉一直担任初中数学教学工作,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精湛的课堂教学技艺是一个好教师必须具备的本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反复备课,力求让学生的课堂学习呈现最好的效果。马莉莉认为学生的作业情况可以更好的促进课堂生成,老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更好的进行教学。“我布置的每一份作业,一定全批全改。如果是测验,必定是今天测验,第二天就把评改好的试卷发给学生。每天一大早到校,都是先改完前一天布置的作业,这样的习惯已经坚持多年。”马莉莉说,由于长期劳累,患上胃炎、失眠等多种慢性病,深受折磨,可是一来到学校,看见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双双求知的眼睛,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继续为他们的梦想护航。

成长,在学生的成长中

20年来,我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离孩子心灵最近的地方,“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教师对学生的爱更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要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当中;这种爱是神圣的,它能凝成水乳交融的情谊。

担任班主任期间,马莉莉认真抓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注重班风学风建设,并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找学生个别谈心,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与家长私下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马莉莉的耐心引导和鼓励帮助下,曾有多名学生,重拾起学习的信心,扬起理想的风帆,跨进高中的大门。

能够在离孩子们心灵最近的地方陪伴他们成长,是为人师者最大的光荣。20年的教学生涯一晃而逝,“我愿意将教书育人作为事业进行到底的实践者,继续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也愿意继续做一个成长在孩子们的成长里的永远充满向往和热爱的教育者!”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