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索要“购房茶水费” 广州7名房产销售人员被抓

2020-09-14 08:38:09

来源:新华网   记者毛鑫



新华社广州9月13日电(记者毛鑫)记者13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广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7名销售人员在售楼期间,向客户索取“购房茶水费”,非法牟利270多万元,已被警方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4月的一天,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报案,称公司在售后回访时收到多名业主举报,销售人员通过谎称能拿到特殊房源、额外申请到特别折扣等方式,在业主购房时收取天价“茶水费”。接报后,黄埔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查,办案民警发现,该房地产项目销售人员江某、刘某等人相互勾结,通过私自控制房源收取“购房茶水费”牟取私利,涉案金额达27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操作模式上,一般由刘某等销售人员对有意向的购房者谎称好的房源已售卖完,剩下的房子位置及楼层较差,然后再向购房者“透露”自己有途径能拿到内部房源,如果购房者愿意支付“茶水费”就可购买,费用在5万元至25万元不等。

经办案民警多方寻找、联系给付“茶水费”的业主,成功劝说22名业主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7月9日,各方证据收集充分,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此后刘某等6名销售人员陆续将近200万元赃款退还至购房业主,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江某、刘某等7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