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文明城市】城市绿肺里 惬意“深呼吸”

2020-09-13 09:48: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小菲



水母网9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小菲)绿树成荫,花香满园,满眼是美景;微笑礼貌,服务热情,满眼是文明。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公园景区,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优质的服务,让市民在绿肺里可以惬意“深呼吸”。

昨天上午,记者在毓璜顶公园看到,门口规范施划一米线,提醒游客保持距离,排队进入;保安整齐站立,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门口处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旅游提示牌应有尽有,时刻提醒游客规范行文、文明举止。走进公园后,画面温馨的公益广告、大方得体的景观小品、指示明确的应急场所、随处可见的文明提醒,不仅设计用心,同时与公园整体环境相搭配,于无声处中规劝游客举止文明,言行得体。

在毓璜顶公园南门一处母婴室里,一位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正在为孩子换尿不湿。“母婴室非常温馨,带孩子出来避免了很多尴尬。”这位年轻妈妈说。公园西门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服务,手机充电、接取饮用水、借用轮椅或雨伞都可以轻松实现。

初秋时节的南山公园游客众多,上山路上健身,栖云阁上观景,动物园里玩耍,十分惬意。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环境,南山公园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修剪树枝、增加公益广告牌、修补破损路面、维修坏损水管、擦拭动物馆舍等。

东炮台公园是烟台市中心滨海的旅游风景区,每天都会有游客和旅游团队到此观光旅游,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烟头等垃圾要及时捡拾和清理。

月亮湾是游客必到的观光地,时常有海水把海草、垃圾等带到沙滩上,保洁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进行清理,为游客营造良好的观赏环境。工作人员介绍,公园要求所有服务摊点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对园区吸烟及电动车停放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发现立即劝阻。公园爱心港湾志愿服务站设施齐全,随时为有困难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多,工作量大,每天的衣服都是被汗水打湿的,最近更是黑了好几度,但看到景区越来越整洁,游客玩得尽兴,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