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文明城市】七旬姊妹花 “绽放”创城路

2020-09-13 09:48: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9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家住芝罘区珠玑社区、今年73岁的王雪琴和72岁的张淑芹是一对姊妹花,虽然都已经是七十古来稀的年龄了,却依然奔波在公益路上。这不,9月9日到11日连续三天,她们和喜乐年华艺术团公益团队的姐妹们一直忙碌在创城的路上。她们清扫鞭炮纸屑、清理杂草烟头、打扫街面,一直忙碌在炽热的阳光下。

10日早上7点,张淑芹就走出了家门,埋头清扫头天晚上部分商家放鞭炮遗留的废纸屑,扫了一个多小时,才将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8点半她又和姐妹们赶到只楚路从西炮台到发电厂的公交站台,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清理站亭卫生,呼吁大家爱护美丽烟台的美好环境。

王雪琴是从2011年加入喜乐年华艺术团公益团队的,自从加入这个团队,她就随着团队发起人张淑芹做起了公益,已经做了9个年头了。“每年我们都要清理社区大花坛的杂草,修剪冬青和月季花;还要清洁道路的杂草烟头、打扫街面。”除了打扫卫生这个“副业”,艺术团的主业包含积极叁加社区组织的文艺晚会、消夏晚会以及春节、三八妇女节、重阳节等节日演出,为社区居民奉献她们的才情。

每到周末,喜乐年华艺术团的姐妹们就格外忙碌,她们配合社区居委会清理环境卫生,还要参加文明出行劝导,引导市民红灯停、走地下通道、电动车走自行车道等,希望人们都能平安出行。

“擦拭公交站牌是我们长期保持的活动,看到清爽的站点,从心里感到舒心,幸福感油然而生。”虽然已经73岁了,但王雪琴告诉记者,只要心情舒爽,干点活不累。

“辛苦点不怕,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多做贡献,带动姐妹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很自豪也很快乐!”张淑芹很感谢十几年来姐妹们的大力支持。

“我们早上八点到街头巷尾做劝导工作,让养狗户自觉讲文明、讲卫生,同时清理不干净的死角卫生,挺累但心情很好,既锻炼身体又美化了环境,得到人们的称赞,何乐而不为呢?”多年来跟随张淑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今年65岁的王姝霞感谢张团长的带领,也为一起做公益的姐妹们点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