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泉山街道消防宣传进学校 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0-09-11 15:21: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臧玲仪



水母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臧玲仪)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9月9日上午,招远市泉山街道安监办联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烟台金城高中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340余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在学校消防负责人的安排下,全校师生齐聚广场,大队消防宣传员首先向学生们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用途和使用方法,展示了消防器材和各种仪器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积极为学生们解答关于器材和火灾方面的问题。

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燃气火灾、油锅起火、电器火灾等特点进行讲解演示,并利用车载烟雾逃生系统让学生们体验了“火场逃生”,使他们能够掌握逃生技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期间,现场还穿插消防安全常识有奖互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劲头异常浓厚。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自救知识,也为今后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同时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