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唐山:让残障人士活出精彩人生

2020-09-11 14:14:56

来源:央视网   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经历过大地震的河北唐山素来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这座城市在给这些残障人士带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还给他们带来信心和动力,使他们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截瘫夫妻杨玉芳、高志宏创作了一首新诗《我的小康梦》。杨玉芳说,创作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来看望他们的场景总会浮现在眼前,至今他还记得自己和总书记说的第一句话。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曾造成24万人遇难、16万人重伤,其中3817人截瘫。当时有国外专家就预言,基于中国治疗技术等因素,这些人最多能活15年。但是40多年过去了,很多像杨玉芳夫妻俩这样的截瘫伤员依然健在,平均年龄超过了70岁。唐山人用爱创造了奇迹。

  “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总书记勉励的话一直鼓励着38岁的王丹。由于一场疾病,王丹终身残疾。因为她自幼爱好做手工,唐山市政府为她协调了免费的场地并给了她5万元启动资金。王丹开办了自己的巧手坊,帮助100多名残疾人改变了生活。

  2017年至2019年,唐山市累计投入资金3.1亿元,实施了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助学、托养等政策,惠及残疾人70万人次。

  在政府的关爱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为实现小康社会出一份力。52岁的张翠丽年轻时因意外右手致残。2008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她筹集300万做起了奶牛养殖,一年后公司成为了国内知名奶业公司的稳定供货商。富裕起来的张翠丽不忘回报社会,她资助贫困孩子上学,帮助2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

  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的事情,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些乐观上进的残疾人正在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