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错时加班 为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

2020-09-11 10:47: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坤



水母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坤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高层住宅电梯数量日益增多, “老旧”电梯使用安全极为重要,这些“老旧”电梯由于长期频繁使用造成部件老化磨损及保养管理不善,导致故障及困人情况时有发生。近期,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受龙口市政府与市场监管局委托,对本辖区64台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开展电梯安全评估。

明确评估目的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与人们息息相关的电梯也在飞速增长,随之而来的就是15年以上的电梯数量越来越多。由于电梯重要部件的老化、保养人员的维修不力、个别人员的恶意破坏,老标准电梯在制造上与新标准电梯存在安全性能上的差异等情况,就极易引发电梯故障,严重影响使用安全。因此,此次评估主要针对电梯设备本体状况进行评估,对电梯系统中存在的潜在危险源结合其分布部位和数量,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为政府职能部门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在用电梯的更新、改造、修理提供参考依据。

搞好协调服务

龙口工作站受院科研中心指派在领受14台电梯评估的同时,积极与院和各工作站联系,第一时间为兄弟单位到龙口开展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从住宿、就餐到联系评估单位,协调评估时间尽心尽力,为圆满完成此次评估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采取错时方式

龙口市人民政府白天要保证各单位正常上班和办公使用,南山集团要保证企业业务的正常开展,百年电力要不耽误生产等等,正常上班时间根本无法开展工作,这些情况都对本次评估提出新的要求。为此龙口工作站积极与科研中心赵西城主任汇报,根据场所使用时间的特殊性,通过研判最终确定采用错时方式,待夜晚上述人员下班休息,企业晚上停产,电梯使用频率减少的情况下,连夜紧急加班做好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这其中我们院和工作站的检验师以及电梯检验员尽心尽责,严谨细致,全身心投入,全然不顾满头大汗,检验服都布满白色的盐霜,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最后完成评估到回单位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这样通过全体检验人员的忘我奋斗,用时15天圆满完成本次评估任务。

严格细致评估

由于此次委托评估任务电梯数量较多,委托方要求时间也较短,为顺利完成任务,院科研中心统筹协调,科学安排,选派有电梯评估经验的技术骨干组成评估小组,在评估过程中,检验师根据国家标准,在电梯状况、使用年限、故障情况、使用环境等方面建立评估体系,对电梯关键部件进行风险评估,对电梯的制动性能、速度、位移、钢丝绳张力及磨损等方面进行严格细致检测评估,从机房到井道、地坑所有机械、电气项目进行检验评估,同时逐台运用专业测试仪对电梯综合性能进行测试,全力保证委托方能够及时获取科学严谨的评估报告。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