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教师节朱婷致敬郎平:“她让我成为今天的我”

2020-09-11 08:10: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魏梦佳、马晓冬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魏梦佳、马晓冬)“如果有好的老师帮你,你会少走一些弯路,我非常幸运一路都能遇到好的老师,特别是郎导,非常感恩!”教师节当天,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北京师范大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朱婷说,刚开始训练时,她选择的并不是排球。因为教练的肯定和悉心培养,才让她慢慢喜欢上排球,最终选择排球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朱婷运动员生涯中最关键的时刻,还是与她的偶像、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相遇。对她来说,“郎平是最棒的导师”。

“我进入国家队后,对我取得成绩至关重要的一个好导师就是郎导。所以他们都说我很幸运,一进国家队就能跟这么好的老师。我自己也觉得确实非常幸运。”朱婷说。

“郎导是一名非常重要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我们俩又是同一个位置上的选手,所以我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去请教她。”朱婷说,从传球到拦网到进攻,郎导教会她很多,但学到更多的还是郎平的“专注精神”。

“很少有人从年轻时打球一直到现在还为中国女排做贡献,初心不改。”朱婷认为,一个好老师,不光要帮学生在事业、学业上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其行为、做法能深深感染学生,做出好的榜样,激励学生更好地学习、奋斗。

“郎导帮助我拓展了职业生涯,教会我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世界。可以说,在我的排球领域和整个生命中,她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她让我成为今天的我。”朱婷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朱婷希望能给包括郎平在内的所有教练员们、老师们送去祝福——“老师们辛苦了!你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带运动员,很不容易!我们能感受到你们的爱,也会用自身的行动和努力完成好训练,不负韶华,为国争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