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日本奥运大臣:应该"不惜一切代价"举办奥运会

2020-09-09 08:39:47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子江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8日表示,考虑到全世界运动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应该“不惜一切代价”让奥运会和残奥会在明年如期举行。

桥本圣子是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作上述表示的,也是对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前一天谈话的回应。作为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科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论新冠病毒消失与否,东京奥运会都将在明年如期举行。

曾参加过多届奥运会比赛的桥本圣子说:“对于明年的比赛,运动员们在目前的环境中仍然坚持刻苦训练,因此我认为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来举办。”

她还说:“我认为科茨先生坚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在大家进一步的密切合作下举办。”

不过,比起桥本圣子的回复,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更加谨慎。在当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高谷正哲说,科茨的话只代表国际奥委会,不过科茨的表述的确显示了国际奥委会对东京奥运会的“坚定承诺”。

他还说:“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过明年将在东京庆祝奥运会的召开,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三方也已经成立了防疫委员会,并在上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明年奥运会的防疫工作已经迈出了切实的一步。东京奥组委将继续认真监控疫情,与各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保证东京奥运会在明年安全举行。”

有记者追问如果明年疫情仍然严峻,奥运会是否可能取消或者再次推迟时,高谷正哲重复了以前的答复,说奥运会的日期已经确定,各方会竭尽全力保证奥运会的如期举行。

“我们不会猜测未来可能的形势,对于奥运会是否会取消和再次推迟的可能,万一需要类似的协商,也需要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其他所有合作伙伴那时一起坐下来讨论可能的选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