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福地隆城成立爱犬协会 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

2020-09-08 16:37: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馨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张馨)为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助力攻坚烟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福地隆城社区居委会组织成立了福地隆城爱犬协会。协会推选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颁发聘书,在日常的巡查中,理事会成员和志愿者们佩戴袖标在社区监督有无不文明养犬行为。

在日常巡查中,志愿者们发现,宠物狗的饲养大多数是在楼宇当中,难免会产生宠物狗叫声的扰民问题。有些养犬者在自己的宠物狗大小便之后不及时处理,影响社区环境。有些养狗者在社区遛狗的时候不栓狗链,以致社区里的儿童或者老人受到惊吓,甚至出现居民被狗攻击的恶果。

为此,福地隆城爱犬协会组织在社区宣传牌张贴文明养犬规则和画报,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制作狗狗粪便箱4个,组织志愿者每天投放报纸或者垃圾袋,供社区养狗人士随取随用。购买了50余个狗绳,发现遛狗时未拴狗绳的发放给宠物狗主人。并组织协会会员发放文明养犬宣传页1000份,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建立文明养犬微信群,方便居民进行文明养犬相互交流,征集意见和建议10余条,不少群众提出了诸如“养狗人互相监督”等良好建议。每月评选出3名文明养犬模范家庭,给予狗狗拾便袋等物质奖励。

此次文明养犬活动的开展,倡导了社区更多居民加入到了文明养犬的宣传和监督队伍中来,增强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为巩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明养犬的全覆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文明养犬协会的努力,给社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