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

2020-09-08 12:01:4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慧



光明日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慧)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与三位农民代表共同开启“丰收门”。

作为今年丰收节的重大活动,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活动旨在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活动将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超过13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参与其中。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承办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超过15万涉农商家参与消费季系列活动,涵盖13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覆盖“三区三州”各主要农产区以及540个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相关农产区。

为全面带动农产品出村进城,9月7日当天,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拼多多发放5亿元丰收节消费券并同步上线“多多丰收馆”,针对初级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提供补贴。活动期间,拼多多还将针对“三区三州”及部分中西部地区实施定向引流和加码补贴规划,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启动仪式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共同组织举行“金秋消费季”首场直播带货活动——“庆丰收为老乡拼一单”直播特别节目。央视多名主持人、地方市县负责人及来自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的“三农”人物通过“央视新闻”“央视三农”融媒体矩阵,带领广大网民看丰收中华大地,品优质农产品。消费者通过拼多多平台领取丰收券,购买丰收节专区相关补贴农副产品。9月至11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还将开展12场“金秋消费季”系列直播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国农产品视频直播公益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相关行业协会、电商平台、龙头企业等组成,旨在聚合短视频直播的各种资源,提升组织化、规模化、规范化程度,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08日09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