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纪工委从严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08 10:50: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海宽 刘建新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王海宽 刘建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范畴,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承担日常监督职能的各处室对所联系的镇街、部门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召集分管财务或后勤食堂等工作的负责人开展一次集中谈话,压紧压实责任,把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二是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发挥纪检监察、审计联动优势,督促教育宣传部门持续开展“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优良传统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推广推进单位食堂节约用餐,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纳入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范围。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在日常监督和审计调查中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同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把勤俭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