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焦科维奇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

2020-09-08 08:12:3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 王集旻)6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爆出一个意外的“冷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里,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在自己的一个发球局遭破发后,将球击向身后,却意外击中一位司线裁判,随后组委会根据规则取消了焦科维奇参加本次美网的资格。

其余的第四轮赛事中,男单5号种子、德国人兹维列夫以6:2、6:2、6:1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达维多维奇,女单4号、日本球星大坂直美也是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爱沙尼亚人康塔维特。

焦科维奇被取消比赛资格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他的对手、西班牙人布斯塔说:“真的不可思议,我都没看见发生了什么。规则就是规则,组委会照章办事,也只能如此,不过这真是个很艰难的决定。”

兹维列夫也表示非常震惊。他说:“组委会是在履行职责,不过对焦科维奇而言真是很不走运。假如那球打在别的地方,可能也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了。说实话,焦科维奇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比赛,我感到有些吃惊。我这一辈子都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

意外发生在首盘第11局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当时焦科维奇发挥不佳,且在一次救球当中左肩貌似有些挫伤,在丢掉发球局后,看上去有些生气沮丧的焦科维奇将口袋里剩余的一个网球击向自己身后,结果却不偏不倚打中一位司线的脖子,这位司线当时就倒地,看上去有些痛苦。

随后主裁、组委会相关官员和焦科维奇讨论了10分钟,期间焦科维奇看上去还在解释自己的行为,不过最终组委会还是取消了焦科维奇的比赛资格。

组委会在随后发布的声明里表示,取消焦科维奇参赛资格是按照竞赛规则做出的决定,相关规则规定,球员在赛场上“蓄意将球击出对他人造成危险的,或者对后果不负责任的随意击球”,都有可能造成球员被驱逐。

在焦科维奇以“非正常方式”离开美网后,男单比赛将注定产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因为剩余的晋级选手过去都未曾获得大满贯冠军。

此外,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和克罗地亚球员科里奇也都闯进男单八强。

女单第四轮其余比赛中,两位美国球员布雷迪和罗杰斯大放异彩,均淘汰了实力派对手晋级八强,前者两盘轻松战胜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则大战三盘、历经两次“抢七”淘汰6号种子、捷克人科维托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