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捷克总统: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是“幼稚的挑衅”

2020-09-08 08:12: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杨晓红



新华社布拉格9月6日电(记者杨晓红)捷克总统泽曼6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对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所谓“访问”台湾的举动“完全不能理解”,这是一种“幼稚的挑衅”行为。

泽曼在接受普里马电视台采访时说,鉴于维斯特奇尔擅自访台,他将不再邀请维斯特奇尔参加高级别外交政策会议。

他说,他每个季度都会召集参众两院议长和总理召开高级别外交政策会议,以期在外交政策问题上协调一致。“我从(维斯特奇尔固执己见的行动)中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不能和那些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一起玩游戏,我将不再邀请他参加这个会议。”

6日,捷克总理巴比什也批评维斯特奇尔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将政治和商业混为一谈。

此前,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表声明,对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