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开学啦!烟台船舶工业学校1200余名新生今日报到

2020-09-06 16:08: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9月6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汪晓清)9月6日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在喜庆的气氛中迎来了新生报到的日子。偌大的广场上,各专业部迎新报到处、报名咨询处等一字排开,整齐有序。更有数十名教师和学生为新生提供热情温馨的服务。各专业部报到处和咨询处前人头攒动,办理报到手续、咨询报名事项的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

在校门口,学生保持2米以上间距,排队通过入校通道。测体温、出示健康通行码、入校登记,依次进校,井然有序。进入校门后,再依次排队,间隔1米以上,排队进入宿舍存放行李或直接到教室。鉴于疫情防控,今年家长只能送到校门口,第一次离开家,家长总是有些许的牵挂,不停地在叮嘱着。在学前教育专业的宿舍里,新生们正在自己套被套,叠被子。一位来自莱阳的新生告诉记者,中考考了五百多分,比较了几所学校,还是觉得船舶工业学校好。

学生返校前,学生制定了返校“一班一策”“一人一策”,建立教师与返校学生“点对点”联系和“一站式”报到流程。学生均由家长驾车护送或骑行、步行返校,家长在校门前放下学生和行李后迅速离校,志愿服务教师和学生帮着把学生行李拿进宿舍,井然有序。

据学校唐玉竹副校长介绍,学校当天报名学生1230余人,较去年增幅55%,扩招10个教学班。学校今年招生主要呈现出4大亮点。一是大合作引领。今年,学校大力开展订单办学,校企合作开设了中德诺浩汽车班、华鲁航空服务班、鼎商电子商务班和联想服务器班等多个订单班,对学生和家长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招生数量超过招生计划,其中中德诺浩班和航空服务班等报名学生比招生计划翻了一番。二是传统优势凸显。学校职教高考班和三二连读班等被普遍看好,学生报名踊跃,报名数量都突破了招生计划,占到80%以上。尤其是职教高考招生,招生录取学生达到招生计划的三倍。三是生源质量好。今年,学校对航空服务、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学生都提前进行了面试。“3+4”中职本科班学生中考成绩都在普通高中录取线以上,生源整体质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四是创新招生宣传。今年,学校创新招生机制,班子成员分别牵头成立7个宣传组,深入区内各初中学校开展了4轮招生宣传,稳定了区内生源,效果显著。

近年来,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着力推进职教高考和三二连读,并和临沂大学合作开展了“3+4”中职本科对口分段培养,开通了中职学生直升本科高校的“直通车”。灵活的办学形式,多样化的选择,一流的办学质量,进一步满足了学生和家长的需求,职教吸引力极大增强,实现了山东省首批中职示范学校的建设目标,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